用户注册/登录
请点击'登录注册引导'查看操作指引
  • 首页
  • >
  •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查询工具
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辅助查询工具
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说明:

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(2022年版)》分为禁止和许可两类事项。对禁止准入事项,市场主体不得进入,行政机关不予审批、核准,不得办理有关手续;对许可准入事项,包括有关资格的要求和程序、技术标准和许可要求等,或由市场主体提出申请,行政机关依法依规作出是否予以准入的决定,或由市场主体依照政府规定的准入条件和准入方式合规进入;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、领域、业务等,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。

建设性质类型:
新建项目是指从无到有的建设项目,以及从较小的原有规模经重新设计具扩大 规模后新增固定资产价值比原有的固定资产价值 超过三倍以上的建设项目。
关键词:
说明:
  • 本工具仅提供查询辅助功能,相关条款解析及说明以文件为准,相关文件:
  • 1.国家发展改革委、商务部发布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(2022年版)》。原文地址
  • 2.《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(2019年本)》。原文地址
  • 3.《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》。原文地址